体育学院龚循谦老师向我馆捐赠档案史料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师大史料与名人档案征集工程”实施以来,受到校内外各界朋友广泛关注。近日,体育学院龚循谦师主动联系我馆,捐赠实物档案6大类17件,为学校实物档案的征集工作贡献力量。

档案馆馆长刘钟吉代表我馆向龚循谦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档案馆副馆长王红向龚循谦老师赠送了纪念品。

 

 

此次捐赠的6大类17件实物,包括南昌大学时期学生学业成绩单,师院时期毕业证书、毕业分配介绍信、电影票,“文革”期间师院井冈山兵团红卫兵证以及不同历史时期的图书和自编教材等档案史料。

 

龚循谦现为体育学院副教授,校跆拳道高水平队教练,农工民主党党员。据了解,他利用业余时间从事收藏已逾二十年,还担任了江西省历史学会古陶瓷专业委员会理事以及学校收藏鉴赏社团指导老师。

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史是江西高等教育史的缩影,有其独特、深厚的文化底蕴。做为师大的一员,他感到由衷自豪,积极响应“知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号召,为师大的校史校情教育贡献一份力量。(文/图 档案馆、校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