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里学校史——档案馆与软件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6-20 浏览次数: 453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机关与学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的要求,经过前期沟通协商,档案馆党支部与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色活动。
        6月18日下午,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二十多位新党员,在学院程思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档案馆,与档案馆党员见面。见面会上,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王红副馆长介绍了学校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学院班级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活动内容等,并宣布了这次特色活动的计划安排。接着,陶家柳副馆长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学校70多年的曲折历史,以及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档案与学生的密切关系,提醒他们关心自己的档案。

        见面会结束后,在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档案馆收藏的相片档案与学籍档案,尤其是恢复高考后第一届——1977级学生的学籍表。他们仔细观看每一件档案,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学校的发展历史,当曾经在老校区生活过一年的他们看到那熟悉的老校区校园老建筑,颇有感慨。最让同学们感兴趣的是国立中正大学时期的“关防”,这是档案馆的“镇馆之宝”,无可辩驳证明了我校是国立中正大学的继承者,大家争先恐后地端详这个宝贝,并纷纷签名并与之合影留念。最后,部分有兴趣的同学还和档案馆的老师进行了乒乓球友谊赛。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架设了校档案馆与软件学院的连心桥,切实发挥机关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学生对校部机关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校发展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交流。(文、图/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