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集体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 130

档案馆党支部集体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工作部署,档案馆于34日下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体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并要求大家于35日在家自行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观看后,大家结合“两个报告”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分别于202235日、34日胜利开幕,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举措翔实、政策务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与鞭策。

  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为学校“双提升、双深化”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