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102


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

根据省档案局关于做好第15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档案馆认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采取了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弘扬档案文化价值、传播档案知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效果。

6月1日,学校分管领导亲自协调,档案馆、学工处精心组织全校师生参与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会同省档案馆组织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群众性答题活动学校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据统计,学校共有13800多名师生参与了答题活动,达到了努力推动将答题活动转化为全校师生学习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文化、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效果

 

6月8日,档案馆将精选的档案宣传标语制作成横幅,悬挂于校园内多处显要地点,宣传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国际档案日氛围。



6月8日至6月10日,档案馆在惟义楼一楼,利用门口电子大屏幕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7月6日对档案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同时,还播放了毕业生档案相关问答海报。海报内容主要包含“毕业生档案是什么”“毕业生档案内有哪些材料”“毕业生档案有什么作用”等共九个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及其解答,帮助学校毕业生全面了解毕业生档案,并留下了档案馆联系方式便于学生进一步了解、查阅档案。一经播出便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反响,很多毕业生还与档案馆进行了联系并咨询相关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档案工作的兴趣和热情。

 


6月9日上午,档案馆全体职工在线学习了“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聆听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档案工作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向我们详细阐述了新发展局势下档案工作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档案馆全体职工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档案意识,不断推进学校档案工作创新发展。

 

 

江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